close

 

曾經聽過一種說法

"邏輯與經驗對創意有一定的侷限"

起初我並不苟同

 

經驗有時讓我們學會避免相同的過錯

讓我們知道從A點到B點的最短距離是直線

(先撇開讓兩點重疊的蟲洞說)

 

走彎路、繞遠路的大有人在

只要能達到目標

方式五花八門

正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

或許走彎路、繞遠路的..

他們並不知道自己是走彎路或繞遠路

而往往達到目的一次甜蜜經驗

卻會令自己習慣遇到相同的事以相同的方式處理

於此同時

習慣於習慣..

會狹隘你的視野

扼殺了你多方嘗試的機會

 

知道如何走直線沒什麼了不起

總是只能繞遠路也沒什麼損失

我一直認為花費的時間與得到的回饋是絕對的正比

只因每個人價值觀的不同而有所選擇

並沒有絕對的好壞得失

所謂的好壞得失是人們賦予的意識形態

花一個小時泡書店或許能激發你創作的靈感

同樣的..

花一個小時看連續劇也可能讓你悟出人生大道理

 

追求效率時... 我喜歡抄近路

假裝跟自己賽跑

一次比一次好

 

放鬆時.... 我更喜歡繞遠路

既不趕著到終點

不妨找來悠閒

放慢步調..

你會發現生命中還有很多同時在發生的美好

用心體會過程中的一切

你就能多一些感動

拋開平時的習慣

換個角度

世界會更寬廣

 

 

是的~ 我被侷限了

但是至少我還有一點兒邏輯思考的能力

我們所擁有的經驗及能力

也都是努力得來

你必須珍視它

它造就了現在的你

其實每個人擁有的都一樣多

除非你不珍惜你所擁有的

倘若你否定自己所擁有的.. 想要重新選擇另一種人生

那只是因為

你還無法體會另一種人生的無奈罷了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n138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