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e 25, 2009

那曾令全球為之瘋狂的聲音

他離開了

我MSN狀態打著" MJ R.I.P. "

但這" MJ "讓我想起了曾經有這麼一首...

 

 

(MJ)2

1992年

幾乎都是兩人如日中天的時候

一個是流行樂之王

一個是籃球之神

雖然Michael是菜市場名

但兩位史上最強Michael~

兩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傳奇巨星

就這樣擦出了火花

 

沒錯~

就是那首─── " Jam "

裡面有Michael教喬丹跳舞&喬丹跟Michael打球的MV

(我不喜歡喬丹,我喜歡的是Drexler XD)

 

 

那時" Dangerous "專輯在全球發燒

" Black or white "的MV在音樂頻道播到爛掉

印象最深的是當年超級盃的halftime show

(要知道....超級盃的halftime show不是有錢就能買到票進場聽的演唱會)

Michael演唱了Jam, Billie Jean & 強調黑白大和解的Black or white組曲 + 越多人唱越好聽的"Heal the world"

他.... 用音樂感染了世界

雖然種族歧視依舊存在

第三世界國家還是有小孩餓肚子沒書唸

但... 因為他的音樂

世界的確變得美好了一些

 

 

..... 永遠不會忘記你的 heehee & auooooo

 

 

=====================================================================================

以下是囉哩巴縮扯沒完 ↓

(內容相當偏頗,不喜請直接跳分隔線下一段)

 

不負責亂講:

1.我不太看美式足球,每年一次超級盃稍微看看,不過有80%是因為期待賽前及中場表演 XD

2.美國人發明Soccer這個字,還幫其他國家洗腦讓他們跟著用

3.Soccer唸起來跟Sucker很像,不是太好聽耶

4.美式足球既不是Rugby又不是Football,卻把Football這個字搶去用

偏激結論:

※美式足球應該要叫做American SOCCER

...

..

.

一直以來~ 我都這麼認為

但是.... 我錯了

因為我找到了這個

好吧~ 我承認... 有些地方我是有一點反美

沒辦法.... 我本來就左傾

會反美是正常的

都是該死的資本主義害得我會出現以偏蓋全的想法 (錯就錯還怪到別人頭上XDDD)

 

=========================================================================================

 

國中時因為跟補習班英文老師聊到Michael (不小心透露了自己年紀= =)

他說他有Dangerous的VHS

拜託他借我看

他考慮了半天....

後來他說~ "因為裡面有一首MV可能不太適合你看"

 

              "因為裡面有一首MV可能不太適合你看"

 

                   "因為裡面有一首MV可能不太適合你看"

 

在我千求萬求並承諾段考要90+後

他總算答應了

就是這首" In the Closet"

 

其實在當年

民風還相當純樸(1987年解嚴.... 也才過了四五年)

這MV的確令人臉紅心跳

(老師妳安啦.... 我挺的住XD)

相較於後來的嘻哈樂眾多的鹹濕MV

動不動就打馬賽克or消音比起來

這只是小菜一疊

 

多年後再一看

真的覺得除了拍的夠挑逗之外

亦不失唯美

其實光聽歌有點可惜

因為從進出chorus的那一小段whisper

搭著MV看才有Feel啊

 

話說~ MV中那位身材火辣的巧克力正妹

各位看倌有覺得眼熟嗎??

是滴~ 他就是當年才22歲正值青春的黑珍珠" Naomi Campbel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n138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